人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人事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教职工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属地最新防控要求及学校统一部署,现就春季开学教职工(含本人及同住亲属,下同)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人员安排

1.可返校人员

当前处于低风险地区,且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或有本土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无密切接触史、无发烧咳嗽等症状的教职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方可返校。

2.暂缓返校人员

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前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有本土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有密切接触史、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返校前21日内有境外(澳门除外)旅居史等情况的教职工暂缓返校。

二、返校时

2月16日前,符合返校要求的教职工返回泉厦,本单位有早于该时间要求的按单位要求返回。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在2月16日前返校的教职工,需提前经所在单位审批后报人事处备案。

2月16日,涉及学生保障、服务单位的管理服务人员开始上班。

2月18日,全体教职工报到,坐班人员正式上班。

请各单位认真摸排教职工流动和健康状况,准确填报《教职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于2月16日12:00前报人事处。

三、开学前全员核酸检测安排

符合返校要求的教职工返回泉厦后,由学校安排于2月17日、20日检测2次核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各单位需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教职工到场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未参加学校安排检测的人员,请于24小时内自行到校外核酸检测点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所在单位备案。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应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做好防护。

参加核酸检测前48小时之内有接种过新冠疫苗、与公布的病例行动轨迹有交叉、因涉疫正在进行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不参加校内安排的核酸检测。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所有教职工返程尽可能选择直达泉厦的航班或车次,尽量不选择有经停涉疫地区的车次。返校途中应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少接触公共物体,勤洗手常消毒,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检测、防疫管理等措施。

师生员工应做好返程前14天的个人行程轨迹记录,返程途中做好所有乘坐交通工具的班次及座位号,保留所有票据及有关购买等记录,以备流调之需。

返回泉厦后应认真执行属地防控要求。

五、认真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请各单位切实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流动申请审批制度。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动情况以及教职工的流动情况,进行精准排查并报告相关旅居史、接触史人员信息,落实各项防控政策。

教职工应保持常态化卫生习惯,自觉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

教职工应保持“家校两点一线”,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如遇上级防控政策调整,按属地及教育主管部门最新政策执行。

六、产业、后勤(含物业等)、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参照执行。

人事处联系人:魏利斌,联系电话:0595-22693609。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