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人事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帮困“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困难”的精神和全国工会十七大“加强困难职工帮扶”的要求,充分体现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关怀,学校决定于“双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离退休教职工;公派出国(出境)工作、外派、留学人员的家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生病及家庭生活困难教职工;近三年去世教职工的家属。

二、申报要求

生病及家庭生活困难教职工的情况由各单位申报,其他慰问对象由学校统计。

各单位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华侨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汇总表(在职)》(见附件1)和《华侨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汇总表(离退休)》(见附件2,申报特困补助的需另附申请报告、医疗报销留存单复印件等证明材料),经单位签字盖章后于报送相应部门。

其中,附件1请于12月612月13日前报送至教育工会(泉州校区楠芬楼二楼办公室或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9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教育工会邮箱gonghui@hqu.edu.cn

附件2请于12月1513日前报送至人事处(泉州校区李克砌行政楼310室或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803室),电子版发送至工资科邮箱:gzk@hqu.edu.cn

三、具体安排

1.慰问金领取:各单位于2022年1月4日泉州校区财务处柜台领取慰问金及相关材料。

2.慰问时间:2022年春节前完成。

3.慰问形式:各单位可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举办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学校及相关部门也将组织有关走访慰问活动。

四、注意事项

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要倾听教职工对学校及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耐心做好说明及疏导工作,以取得谅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妥善安排并亲自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附件:1.华侨大学在职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汇总表

2.华侨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汇总表



                        人      

                                                      教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