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征集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委工作部署,按照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会会议要求,为充分发挥省社科基金项目导向作用,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公开征集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着力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理论创新、实践意义的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不加副标题。

3.选题的产生和报送。选题报送单位要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选题须填写《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附件1)

4.选题的采用。凡被正式列入课题指南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报送时间。请各单位组织开展选题征集,3812:00将《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附件12)纸质版报送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侨大学研究基地电子版发送至基地邮箱,主题标注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单位

联系人:吝彦枫、严雪,联系电话:0595-22696088,邮箱:xzxjd@hqu.edu.cn联系地址: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201


附件:1.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

           2.省社科基金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重大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研究基地

202437